毛叶兔耳风

吃离达以及知妙

© 毛叶兔耳风 | Powered by LOFTER

冰川纪爱情故事

梅米同人









梅塔特隆独自居住在莽林中。

记忆中最后一次见到同类的时间已经模糊不清,而由于幼雏时期的眼皮尚未张开,导致他无法看到亲代的容貌,因此他无法确信如果遇到了同类他能否在第一时间认出来。比如说现在:


对方同样拥有白色的双翼,但发色是不一样的,他摸了摸处于昏迷中的那个人的头发,和翅膀一样的白色。他顺着发丝弯曲的弧度轻轻触碰了对方的下颚,是温热和柔软的。对方紧闭的嘴唇偶尔发出一两声呜咽但眼睛始终是闭着的。

现在应该到了要下雨的时间,他抬头看了看天空。

留在这里还是离开?

 

这片莽林始终都是善变的,雨水充沛,雨雾笼罩着,偶尔会有阳光爆嗮驱散雾意,但到了寒冷的时节,整个世界都会变成一片雪的海洋,寒冷刺骨。

而以往到了这个太阳高度时,会有一场暴雨。天色即刻变暗,豆大的雨点打下下来,而雨水流进羽根,完全打湿羽毛的感觉很难受,且翅膀打湿后很难变干,而潮湿和冷意在这个雨季等同于死亡,所以他一点都不喜欢雨。如果带着对方飞回巢穴的话,是难以在雨落前回去的。

为了避免麻烦,他叹了口气终于决定起身离开。

 

还是只能一个人孤独的生活下去?他的脑海中闪过这样的话。

这个时代梅塔特隆所属的种群数量已然不多见了。

生而一个人,死也一个人。

永远的,孤独的梅塔特隆

他身后的翅膀似乎受到了低落情绪的影响,羽毛萎靡蓬松,翎羽就随意的落在了地上,白色的翎尖粘上了泥土。

他最终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前往自己巢穴的最佳路线是依仗光线分辨的,他飞到树冠上察看所在位置,头顶的天空目前还是蔚蓝的,还没有积雨云的出现,但这并不能放松警惕。确定好路线后,他飞回原地,将对方打横抱起,准备回巢。怀中的这具身躯很轻,肩胛骨附近的肌肉群和他的似乎有些不一样,更加小巧和柔软,而且骨骼肌也没有他的发达,他们看起来就像是不同的类型。

也许,这就是伴侣?

这时候的梅塔特隆还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不同并不源于是性别而是在于族群,而不同族群的群体差异源于基因与地域,但这也就是后话了。

他怀抱着自认为的雌性伙伴飞向自己的巢穴。

 

**********************************

米迦勒原来是属于另一块大陆上的族群的。他们的族群人数众多,一起生活在气候和煦的热带,直至与他同卵而生的兄长挑起内乱,带着三分之一的族群离开原栖息地,这些暂且不提,他早已成年,而此次跨越板块也只是迁徙途中的一部分旅程而已,他本来就是这样想的,直到在空中撞到了族群里的其他人,迁徙途中偶尔会有与他人的磕碰情况,这个很正常——他们拥有3米长的双翼。即使因为磕碰导致了飞翔平衡被破坏,但在暖气流的托举效应下也能很快调整过来,他们天生就是飞行高手。但问题在于那时候没有暖气流,此次挑选的迁徙路线不同于以往,所以他直接脱离了迁徙的队伍掉到了下方的树林,那里处于中温带。所以这就很清晰了:梅塔特隆是世代生活在中温带至寒带的种族,而米迦勒属于在热带与暖温带之间迁徙的种族。

迁徙路上掉队的几率很小,由于撞击事件掉队的几率小之更小。

真的是很倒霉呢,米迦勒。

 

米迦勒在醒来的时候首先听到了一阵轰隆作响的雷雨声,他睁开眼似乎没有缓过神来,直到想起自己时如何从脱队的才叹了口气,用手肘支撑着地面缓缓起身,左边肩胛一阵痛意袭来,他知道一切都完了。迁徙路上脱离族群是件很危险的事情,如果赶不上的话就意味着一个人,尤其在冬季即将降临的时候留在这里完全的死路。假设他的翅膀完好无损的话,即使找不到群体也能独自飞往其他温暖的栖息地等待来年的回迁。他捋过右边的翅膀悉心检查后发现,缺失了部分翅膀内侧柔软的绒羽,应该是下落时的撞击和剐蹭导致,翮羽没有太大问题,而翎羽折断了3根。

如果只是这样……

他这样想着,然后松开手,羽翼自动收回合拢在身后。转身检查从刚才起就有些疼痛的左边翅膀。

翎羽悉数折短,肩胛骨附近的翅膀关节由于撞击疼痛难忍,但所幸的是骨骼没有问题。

不过目前完全无法飞行,这也就和等死没有区别了。

因为凛冬将至。

米迦勒突然发现这里好像是个巢穴,他起身观察刚才昏迷时躺卧的位置。这个好像,也许,可能是人为搭建的巢?

不过也太过敷衍了吧。

这时候他听到除了雨声之外的其他响动。

 **********************************

梅塔特隆本不用外出觅食的,但由于多了一位伴侣所以为了保证两个人能获得充足的食物,他还是外出了。在归来后他发现对方已经不在他的巢中了,他冷静的观察了巢穴出口的位置,没有外出的痕迹,所以还是在里面。这时候身后突然卷来一阵风,他迅速转身扔掉手中的食物,强有力的翅膀扇动着弹飞攻击者手中的石棱,右手虎口抵在对方喉头,五指紧紧掐住气管,将对方贯倒在地上,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捡回来的人拥有一双美丽的猩红色眼眸。

而且对方好像是在瞪自己。

他抖了抖湿透的翅膀,无辜的松开了手臂,对方立马翻身背对他激烈的咳嗽起来。那现在应该怎么做来着。拍拍对方的背?

他思来想去最终没敢轻举妄动。

而对方缓下来后也冷静了许多,然后开口。话音未落,梅塔特隆就痛苦的闭上了眼。

 

语言障碍怎么办?

 

 

 **********************************

梅塔特隆与米迦勒已经一起生活了1个月,在这个期间,米迦勒已经慢慢熟悉了对方的语言。

食物,危险,安全,气候,雨,晴天,巢穴、翅膀和彼此的名字,这是他们每天都在重复多次使用的词。

关于食物,米迦勒发现对方和自己的食谱十分接近,大部分都是一致的。所以说即使他们身处于离地20多米的巨大树木上的巢穴,而米迦勒无法飞行,食物的问题不用太过担心。

问题最近雨越下越频繁,而气候也越来越冷,梅塔特隆回来时十有八九是全身湿透的,但对方只是安静的将食物——有时候是棘莓等水果,有时候是鱼类,有时候是坚果递给自己,然后回到自己的巢中将水抖干,如果那个算的上是巢的话。

米迦勒叹了口气,将食物放下,等到对方身上不再漏水珠,而是羽翼黏在身上的打颤时,他起身走向梅塔特隆,在对方疑惑的眼神中,伸手握住对方的手腕拉进自己刚刚建好的巢中。然后模仿小时候亲代对自己那样,伸展翅膀裹住对方。

梅塔特隆静默了一阵,然后在翅膀的掩映下双手环住对方的脊背。

温暖意味着安全,安全意味着信赖。

他将侧脸贴在米迦勒的脖颈间,恍惚间意识到。

他可能,

不用再孤独了。

 

 

第二天清晨,梅塔特隆醒来后就准备外出巡视,但米迦勒阻止了他。

是怎么了?

米迦勒说了什么,但他无法听懂。

米迦勒见状将身后的翅膀延展到身前,做了个抚摸羽翼的动作。梅塔特隆思考了一阵就伸手在对方的翅膀上摸了一把,然后就被打了。

不是,那那个动作到底是什么意思?梅塔特隆摸着被揍疼的腮帮子,老老实实坐在巢中展开翅膀任由米迦勒摸来摸去。

而米迦勒简直要被梅塔特隆气死了。

晚上他在用自己的翅膀给要冻死的梅塔特隆取暖时发现,这个家伙的翅膀是完全都湿透的样子,但使用脂腺分泌的油脂能够完全避免这中情况发生的。他百思不得其解。直到第二天早上,梅塔特隆清醒后没有梳理羽毛涂抹脂腺的意愿就准备外出,并在他示意为羽毛凃脂时一幅完全不懂的样子,他才明白梅塔特隆完全不知道可以通过涂抹脂腺避免淋湿。

还没来得及告诉对方,梅塔特隆就伸手在米迦勒的翅膀上摸了一把。

米迦勒瞬间暴怒。

不好好听就算了(实际上梅塔特隆是真听不懂),还耍流氓。

米迦勒一边愤怒,一边给梅塔特隆示意如何涂抹脂腺,并偶尔停下来检查对方的工作。而梅塔特隆突然发现翅膀外侧位于脊背的位置很难独自触碰到,一个人单手去做也很别扭。所以时间一久,他们就开始为彼此涂抹。这个活动几乎消磨了很大的一块时间。


 **********************************


而随着白天太阳出现的时间越来越短,米迦勒在整理梅塔特隆的羽翼时发现对方开始有了褪羽的情况,他将掉落的羽毛递给对方看,梅塔特隆则是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将羽毛收集起来,然后继续认真整理米迦勒的翅膀。虽然有些不解,但随着发现对方掉落旧羽的位置新长出了更为浓密和蓬松的羽毛,他也就不再在意了。

梅塔特隆的翅膀外廓形状健壮,羽翼浓密,翼展本就远远大于米迦勒的族群,而经过换羽,他的翅膀看起来更加具有威慑力。而之后梅塔特隆外出的时间更久,每次回来也是一副疲惫的样子。

直到天气冷下来,外边下了第一场雪后,米迦勒才发觉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久到冬季已经降临。

米迦勒看来看自己依旧没有长齐的翎羽叹了口气,接受了自己的生命只能止步于此的事实。他伸了伸快冻僵的手指,呵出一口气,温暖迅速弥散在洞穴里。

没有食物,单薄的翅绒无法抵御严寒,最终只能于埋葬在茫茫雪海中,这就是无法迁徙的暖温带族群命运。

 

雪景里一个人影突然闪入米迦勒的视野,梅塔特隆顶着风雪回来了,对方抖掉翅膀上的冰碴,大步走进来,寒冷并未对他造成任何损害,梅塔特隆伸出手握住米迦勒,就像当初带米迦勒回巢穴那样讲对方带了出去。

外头寒风刺骨,雪越来越大,偶尔会有树木抵挡不住枝干上积雪的重量而倒塌的声音。天地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就连呼出的气体都是白的,米迦勒和梅塔特隆是白色世界里唯一的动静。

这是米迦勒从出生至今第一次看到雪,也是他第一次被梅塔特隆带着飞行,他们离开化为雪原的莽林向被染成白色的山峦进发。

直至被带到一处山洞,米迦勒才被梅塔特隆放在地面上。

他们一同走进去。

最终在一处散发着硫磺味的山洞口,梅塔特隆停下脚步抱起米迦勒,飞了进去。

梅塔特隆找到了活火山的岩浆口,并在上风口筑了巢。巢的样子是按照米迦勒在洞穴中做的那个来的,新巢里铺满了梅塔特隆换下来的羽毛。

梅塔特隆对米迦勒说:

留下来。

米迦勒,留下来。

担心对方无法理解自己的语言,他从自己的翅膀中捋出一根最为美观的羽毛,珍而置重的递给米迦勒。

而米迦勒在接过后,叹息一声,也交出了自己的羽毛。

这个无声的动作是有意义的

它们的意思可以翻译为:我爱你。我也是。


这就是发生在地球8KY—5KY期间的寒冷期的事情,那候两极的冰线向温带推移,水汽大量冻结在冰原上。雪季与晴天交织,雾气就像现在伦敦早晨的雾霾般弥久不散。羊齿植物,低矮的以孢子繁殖的维管植物等大部分动植物没有活过这个时期。海平面由于冰川作用下降,在比邻的海峡间至少形成了3次路桥,帮助了物种迁徙。而这也就是路西法分裂族群带领三分之一的同伴离开原栖息地的原因。而像梅塔特隆这种天性适合冰原世界的种族由于数量匮乏无法繁衍,但所幸的是他再也不是一个人了。在遇到米迦勒后直至最终一起回归死亡的怀抱,他们没有分开过。

这就是诞生在冰川纪的爱情。


—END—


评论 ( 7 )
热度 ( 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