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叶兔耳风

吃离达以及知妙

© 毛叶兔耳风 | Powered by LOFTER

Hydrocodone 1

请注意:

魔界王子同人

梅米cp

OOC,OOC,OOC



“我死了你应该会很开心才是。”

 “不,”他埋首于米迦勒病床上白色被褥中道,“我会很难过。”

 

 

蒙彼利埃,法国南部临地中海小镇,遗址区。

 

 “好的,今天的实习任务已经完成。通知拼图组将手头的陶器碎片放回桌面,刷子立在收集盒里……组长们记得检查一下”,拉贵尔站在临时搭建好的简易遮阳塑料棚外指挥学生们,棚子正下方就是正在仔细收回作业工具的大探坑。

 “……探方组将探凿、手铲和护膝都按型号大小归集分类……小心脚下……”

 

     点齐稀稀拉拉的人头数没有用太久时间。为了能够尽快点完名回到学校冲澡,大家都无比配合,丝毫看不见一个星期前刚刚来到遗址区实习的躁动和好奇。探方内作业的学生们都被地中海的阳光充分洗礼了一遍,短袖掩盖以外的皮肤红的无比健康。除此之外倒是没法分辨探方组和拼图组。因为大家都汗津津的,轻薄的衣服被汗水浸泡再被气温蒸干,然后再次被汗濡湿。这是蒙彼利埃八月的独有高温,学生们都把这个时候叫做属于蒙彼利埃和拉贵尔老师的月份,虽然每年拉贵尔都会在遗址作业的领队老师抽签会前认真祈祷不要抽到自己。

    走下校车,送走最后一个学生后,拉贵尔步行走向自己的教师小信箱收取学生递交的论文。临近毕业选择假期留校修改论文的的学生人数不少,为此学校规定学生可以将写好的修改稿放进导师的信箱抽屉,而他们则每逢周二周四去取回阅览。拉贵尔是蒙彼利埃第三大学的文科院教师,与两年前派往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授课的凯文·塞西尔同属一系。在凯文离校前,拉贵尔只负责助教和担任领队,不用担心下学年备课和论文批改问题,但自两年前起,他一个人负责所有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

    蒙彼利埃第三大学暑假每年于7月4日开始放假,9月1日学生开学。一般会选择在这期间里征集为了学分和活动的学生以及校外志愿者在领队老师带领下前往遗址区域作业。而每次作业都会占用3-4个星期时间,这样留给他检查论文的时间就很窘迫。因此拉贵尔每季度都提交有关提前1个月进行实习作业的申请,不过这份申请就和他每年的会前祈祷一样没有丝毫作用。

 

    将装订的论文悉心收集好,检查木抽屉没有遗漏后,拉贵尔锁好信箱。准备离开的时候习惯性瞥了眼米迦勒的信箱位置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啊,拉贵尔”,对方则很自然的笑着同他打招呼。

 

“梅塔特隆……老师,你怎么会在这。”

 

“和你一样,来取论文”,他走到米迦勒的信箱前,用钥匙打开抽屉,取出论文,“嗯,感觉比上次还要多。”

 

“最近都是你来拿论文吗?”,拉贵尔提出疑问,“米迦勒老师呢?”

 

“他最近不舒服罢了”

 

“……关于毕业生论文修改……”,拉贵尔攥紧了手中的论文,“恕我直言,这个必须得米迦勒老师来,而且上周教师大会他没有出席,有些会议文件我必须得送到……所以……”

 

“不用担心,我已经把我的那份文件给他了。”

 

“为什么你不让他自己来?”

 

“我说过了,他生病了。”

 

“那我去找校医。”

 

“安心吧”,梅塔特隆将信箱抽屉推进去,“他还活着呢。我觉得你倒是需要担心下自己。”

“……”

“明天估计又是个热极了的晴天,你既要领队还要负责教业,应该很辛苦。”

“我会两边都顾及好的。”

“如果真的都能做到的话”,梅塔特隆抬起手轻轻扣了扣信箱,“那你怎么忘记了给探方里洒上水呢。”

“……”

“这个时间点气温干热,新开挖的土质层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洒水的话能保护暴露的新土层免于皲裂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害,当年的领队老师给我们再三叮嘱过的。”

“我……”

“真让人怀念,当时应该是我,米迦勒,圣德芬,加百列,凯文,和你一起作业的。没想到你居然忘记了”,梅塔特隆突然笑了,“不过,不用担心了,圣德芬已经去做了。”

“谢谢……我下次会注意的”

“不,你没有听懂我的意思,以后领队就交由圣德芬去做。”

“你……”

“你只要负责凯文交给你的教学任务就好了”,他说,“这样的话我也不用把你的失误呈报给米迦勒了,这样都皆大欢喜不是吗。拉贵尔·老·师~”

 

 

 

 

8年前,市中心喜剧广场。

    梅塔特隆坐在快餐店外搭好的座位上跟着广场扬声器里的法国歌曲轻声哼着,用手机给圣德芬发消息:

“法国怎么这么热。”

“我已经开始想念哥廷根大学的Brezel面包了”

“这里连星巴克都没有。”

“哇,好想回德国。”

“这里离蒙彼特埃大学第三大学还有多远呢?”

“负责我们的联系人是谁?”

    他对面的男孩忍不住放下杯子,“我就坐你对面,有什么话直接说和我说,别发消息。你不喜欢星巴克和Brezel,现在是地中海气候的八月,很热,热死人的那种。还有,别说‘我们’,是负责我的联系人,没有网上报名却坚持要跟过来的是你不要搞错了,谢谢。”

    “哎~好不容易来趟法国,你居然会把手机遗忘在巴士上,我需要留下纪念”,说着,他发出最后一条消息,“永别了,圣德芬的手机。”

    “……你写的我都看见了。”圣德芬深深吸气然后扭过头自我调节暗示,“你不生气,不生气,你很好,你很好,无视他,无视他……”

“哈哈哈”,对方的反应在他的意料之中。

拨动杯子里的冰块他接着问道,“接我们的人什么时候来。”

    “是接我的人”,圣德芬纠正,“应该快了,刚才借用你手机打过去的时候对方说了,30分钟左右。”

“啊,真无聊。没有报名的选择是对的,我已经开始怀念德国了。”

“那就快回去。”

诧异的看着圣德芬说完后突然起身,离开座椅走进广场。

然后他意识到是接人的来了。

    来到法国这几天并没有有趣的事情发生。真遗憾,看样子只能回去了。正准备站起来的时候他看到有人结束和圣的谈话,然后向他走来。

    “我是蒙彼特埃大学第三大学的米迦勒”,来人继续道,“原预定的人数有所变化,我们还需要一个人。我问过你的同伴了,他说你也对这次的考古作业有意向。”

“所以,”米迦勒向着他递出左手发出邀请,“要一起来吗?”

    本来他应该回答,不,我一点也不喜欢考古,或者,不,这里的夏天一点雨都不下,太热了,我更适应下萨克森州的气候。

但他没说。

也许是温度太高的缘故,他只是怔愣着伸出右手紧紧回握了对方。

 

 

    “什么怔愣?你当时明明都看傻了”,圣德芬接过梅塔特隆递过来的论文堆,放在一边,“这些我是不会帮你看的,你记得拿走。”

“先在留这里,等会我会带走。”

“千万别忘了,要不然会影响到学生们的论文进度的。”

   “领队和协调的工作就交由你了”,梅塔特隆道,“因为蒙彼特埃古迹区是由CNRS、学校和国家文化部共同管理的,如果没有人能代替米迦勒的话,会影响到计划进度的。”

“你预计还需要多久?”

“一个月。这样我就可以慢慢把将他的痕迹抹掉,再久点他会撑不住。”

“我的建议是你先停手,然后和米迦勒好好谈谈。”

“他听不进去的。”

“听不进去人的也包括你在内。”

“总之我负责学校这边,你盯着文化部。两者间的活动太繁琐了。如果有突发情况,我会催促学校开出米迦勒的病休通知转而由你负责与文部省的对接工作。”

“这样的话,他不会原谅你的”

“久远的,我终于能够以自己的意识主动去做一件事了。”

“希望你不会后悔。”

“事到如今,这种情绪已经不会在我身上出现了。”

“……随你。”

 

送走梅塔特隆,圣德芬将飞机票扔进门后的废纸篓里,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回头看向桌子。

“果然,又故意把论文扔到我这里了。”

 

 

    梅塔特隆抱着从市场上采购的新鲜食材走向米迦勒的公寓楼,米迦勒的住所很好辨识,周围种着一圈精心修剪成球形的胡颓子灌木丛。从哥根廷大学转校到蒙彼特埃大学的第一年,他还曾经做过几张胡颓子叶的标本,不过不巧都被他丢掉了。当时加百利还同米迦勒争论他手上的标本到底是金边胡颓子还是花叶胡颓子,为此还找来蒙彼特埃第一大学的萨德基尔、亚兹拉尔和第二大学的拉结尔、拉斐尔。几个人从经纬度,气候,湿度,一直争论到界门纲目科属,最后还是无法界定到底是属于哪个物种:加百利和拉斐尔认为是金边胡颓子,米迦勒和拉结尔认为是花叶胡颓子。而萨德基尔、亚兹拉尔则认为是有叶斑病的长叶胡颓子。

“投票都没法决定呢,都是2:2:2。”

“不是还有梅塔特隆吗?”

“这家伙铁定投米迦勒,所以出局。”

“你们……”

最后六人争执不下只能求助于进休息室拿下节课课本的乌利艾尔。

“所以说”,尚未改名为凯文·塞西尔的乌利艾尔纪委委员,从兜里拿出本子,“你们是在赌博……”

闻此,其他人仓皇出逃,只剩下加百列、米迦勒、梅塔特隆和乌利艾尔。

“……吗,可以的话,加我一个……”

乌利艾尔转过来询问既然那三个人自行退出,讨论是否继续。

加百列、米迦勒和他则彼此对视后默契的同时摇头。

成功的阻止了蒙彼特埃大学三大院校之争的委员乌利艾尔很坦然的表示,下次讨论请确定好赔率然后离开了休息室。

……

……

……

“那,就下次再讨论吧”,加百列出声打破了寂静的气氛,“我回宿舍了,米迦勒哥哥。”

加百列是米迦勒的表妹,这是他最开始就听闻的。古迹区的保护性挖掘的作业一直是她代表学校与其他两个机构共同组织协商。在那件事情发生之后米迦勒则争取到了加百列的工作。学校老师们纷纷猜测他是担心加百列回来后发现工作由别人顶替后出现心理落差而做出这样的举动。

那时候尚且无人质疑加百列是否生还。

 

 

公寓楼下他停下来掏出门卡,“滴”的一声门禁解除,他旋身进来,门禁在他身后咔哒的一下扣上。

梅塔特隆在公寓的三楼停住,他敲了敲栗色的门,里面静悄悄的没人应答。退后两步,踢开门边的花盆,捡起地上的门钥匙,左转三圈打开门锁,熟练的勾松门链。进去后顺手关好门并反锁。

梅塔特隆环顾一圈。

公寓里的摆设和昨天离开时别无二致。椅子也尚未移动分毫,仿佛有种时间停滞而这间公寓和他的主人在静静等候着他回来一般的错觉。将手中的纸袋放在厨房的流理台。

他走向主卧,轻轻敲了两声,“我进来了”,然后屏息推门。



—TBC—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